忘记密码 招标搜索引擎
《中国油漆设备网》是全球油漆行业最具价值的门户网站
中国油漆设备网youqi
招标公告中标公告
变更答疑废标公告
拟在建项目重大项目地方项目行业项目
可研环备案核准批复勘察设计规划施工
诚信企业产品选型
资质选型企业新闻
业主目录环评单位
勘设单位招标机构
 
首 页 招标采购 VIP|拟在建项目 项目快报 中标公告 品牌供应商 项目业主 产品选型目录 地方分站 特约项目查询 联系
  您的位置: 首页 > 产经观察 > 正文
未来五年水电投资预计将超7000亿元
未来五年水电投资预计将超7000亿元
时间:2013-05-08 01:0705   网站:中国油漆设备网

水力发电网讯:水电投资增加的趋势显现,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2012年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情况显示,我国1~2月份水电投资已达163亿元,而去年同期为85亿元,增幅将近100%。

数据显示,我国今年1~2月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451亿元,而去年同期为367亿元,同比增加了22.89%,其中增长最快的当属水电,同比增加了近100%,而火电投资持续下降,今年1~2月的火电投资仅为79亿元,同比减少了54.34%。

今年1月29日,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》作为今年中央1号文件公布,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的第八个中央1号文件。

记者注意到,文件指出要“多渠道筹集资金,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”、“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%用于农田水利建设”、“广泛吸引社会资金投资水利”。采访中,多位专家表示,中央1号文件含金量比较高,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水利建设资金问题。

“我们初步测算了一下,如果这10%能够落实,按上一年土地出让收益的总额,可以落实600亿~800亿元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。”水利部部长陈雷1月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。

东方证券预计,“十二五”期间我国水利投资将会全面提速,未来五年的水利投资有望达到8000亿~9000亿元。水电投资增量0.8亿~0.88亿千瓦,投资额7000亿元以上,是“十一五”实际投入的三倍以上。

安信证券报告认为,水利投资不但直接推动其主体产业,还会带动上下游各类产业的需求,促进形成大水利的投资概念。其中包括工程建造、管道管材、水电设备、节水设施、水力发电和污水处理等板块。由于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再生能源比例达到15%,并希望水电能占一次能源的9%~10%,因此,未来5年国内将加速水电方面的投资。

从近期发布的新增能源数据中,也印证了水电投资急剧增加的趋势。今年1~2月份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(正式投产)385万千瓦,仅为去年同期的1/3。去年同期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(正式投产)1231万千瓦。

分析人士指出,电力需求下降,使得新增装机压力减少。统计显示,今年1~2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7497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6.7%。而去年同期全社会用电量达7025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12.32%。也就是说,今年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了近50%。

但是,新增装机下降的主力是火电装机的减少。今年1~2月,火电装机由去年的991万千瓦下降为今年的273万千瓦,下降幅度高达263%。业内人士指出,火电新增装机下降,主要是因为电力企业火电业务长期亏损,投资火电的积极性不足以及国家放慢火电审批的缘故。

不同于火电装机新增大幅下降,水电的新增装机总体上平稳。同时,水电的投资呈现快速增长,1~2月份水电投资同比增加近100%。中电联统计部主任薛静介绍,截至2011年,在建装机规模近1.6亿千瓦,其中1亿千瓦为水电。


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"来源:中国油漆设备网"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油漆设备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 中国油漆设备网 http:// www.7b7.org 。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③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用户名  
密码
推荐企业诚信企业
  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
  废旧电梯回收公司
  北京宝恒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
  赤龙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
  江苏立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
  华宇
  河北方济土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
  北京海泰斯工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
  成都新集鑫车业有限公司
  哈铁石化
  天津市宏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
  衡水光辉资产评估事务所
|
|
|
|
|
|
|
|
|
|
中国油漆设备网,中国油漆招标采购平台,中国油漆行业最具价值的门户网站
综合客服 综合  综合客服 综合  客服 综合  客服 售后  孙燕 业主  赵阳 合作
Copyright © 2008 www.7b7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中国油漆设备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传播本站内容